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台北淡水伊拉呼音樂餐廳元素介紹/獵人圖騰







部落藝術生活[2005/2010][2010/2012][2012/2013][2013/2014][2014/2015]


圖騰名稱:森獵人

左邊部分,以森林中的獵人為主要發想,以黑色輪廓代表獵人的模樣,以及臉上的咖啡色偽裝圖騰圖案.側臉部分使用鮮麗的紅色.襯托臉部的偽裝標示!在頭上賦於兩根雄鷹羽毛,和象徵尊嚴高貴的品德特徵,蝴蝶圖騰代表!整體亦代表是原生大自然森林部落裡,最智識長者或耆老呢!也是森林生態大自然的鏈帶關係.

見證分享:

從原創的元素把它具體化伊拉呼在原生的環境裡有種感動擁抱和相見恨晚的意味!當然原生在地元素以圖騰創新為主要的宗旨。在大自然環境傳統領域中,原生元素裡的開端.描述獵人在森林裡盼到自己族人的感動,或者在部落領域深山中傳達一個問候,想要去找尋一個回答。或許是友情的想念的盼望的疑問吶喊!

森林裡穿梭的獵人,擁有元素的開端,就是要這種元素加以創新與開發,伊拉呼排灣族群裡,一種互動式的問候語。也傳達數千年的語言,如何把語言文字,持續傳達或利用圖像化方式呈現。這將是圖騰魅力的使然。

圖騰把文字加以具體化,內容包羅萬象,意象視覺強化,具體化或圖像方式呈現,將是突破彩繪方式唯一的可能。我們自古生活的地方,尤其部落裡的傳說故事,是口傳方式留傳,也是同樣方式,加以具體化和意象化,把部落耆老口傳故事,以圖像方式保留。

文化,除了文字紀錄映像等典藏方式外,現在多了這一項具體化而已,如同把文字利用圖騰意象方式呈現。很高興這樣的效應,部落裡討論很頻繁,有好也有壞。當然,我們會全然接受,但我們不能否定的事情,是圖騰是文字和圖像結合罷了。

流傳千年萬年的紀錄,用一般人所能接受的視覺藝術表現,不可否認地,世界有名的古蹟,那傳千年萬年的圖像,就是很好的證明不是嗎?

視覺傳達意象與圖騰真正精神涵義,這兩種關係非常密切,沒有視覺傳達,也就沒有圖像真諦。更沒有呈現部落延續傳統的文化方式了呢。即使一種簡單問候話語,都是文化語言傳達久年的意義。如何將簡單的語言文化,具體化須靠認真,訪查,田野蒐集方式,加以圖騰意象呈現。

我是圖騰文化的傳達者,與創新的視覺的藝術元素者。


圖騰手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