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喜樂發發吾社區牆面元素/生命





圖騰說明:

二峰圳所帶來的生命無數,有魚蝦還有很多很多魚種!就以部落孩童成人們,喜歡的魚蝦來說。使用簡單的深藍色系畫出魚蝦可愛的動作!當然也是連結當地二峰圳特有的水草呢!魚蝦跟水草共生,更造就了部落有時水溝道裡,河水乾枯,趁下捕撈魚蝦的盛況呢!美味當前,也時常部落有人偷機行為,只為了他們呢。

從魚蝦的意象和環境共生的元素了解,矮牆上,出現的魚蝦圖騰,更讓路人觀看了為之眼睛亮了起來呢!這都是原生的元素共創的重新組合,所帶來的視覺設計上,所學不到的課程呢!

見證與分享:

有時候不免被路人問問,那口氣和質問?很讓心情不開,甚至我還記憶猶新!難怪讀了這麼高的警察學歷,只會嘲笑人家或者調侃呢!騎了野狼車,隨到我的身後觀看了很久,等我休息時,這位警察大人,問了我!他說:您這樣子可以畫到什麼時候?明年嗎?!

就這麼一句,聽到心坎裡,心裡有點不悅!我知道他是警察,奇怪問話或者關心的事,不至於這麼孩小吧!我問問是誰?果然,他是喜樂部落裡最偉大的人!可以嘲笑任何人,但也不可以嘲笑我的圖騰元素!

有機會大人可以來比畫一下,或放下您的身段!別亂說話,看您在太陽強光下可以耐多久!?我也不想理會這樣無裡頭的問答?因為,早已經心理準備有這麼意外的事情發生呢!我是年齡小,過於成熟!這位警察大人,請您問問我是誰,再跟我討論什麼?心有點過不去!但發生了又奈何來我?心裡只是暗地裡摸牌,這個是廢物!

元素所帶來的經驗成果,過程裡可以體會感受!我知道觀看我的努力是不夠!只想有朝一日,這些義務幫忙的年輕朋友們,能夠有機會,學習到彩繪的精神部分!而不是受到人家的美麗審判,甚至,亂喊價或者被砍得傷痕累累!


圖騰手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