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獵人百步陶壺新娘圖騰元素說明

獵人百步陶壺新娘圖騰元素

一、圖騰獵人百步元素說明:

獵人有他的獵徑與獵場,傳統領域的獵場內,每個人都有義務維護獵場的物種適可控管。獵人的圖騰在此意義上,賦加了創新的元素架構,在傳說故事呢!著重個人主角特色作為發想,以及呈現獵人的精神為主要架構,再用其他簡單圖騰元素,襯托整體效果。

說明:
獵人在傳統上是以獵具為主要的特色呈現,而整體上不是具體的,透過物化元素呈現。是概略用三角形狀線條之排灣百步蛇的臉孔作為人的臉特徵。線條簡單,動作大膽!然後頭飾上,賦於熊鷹勇士的兩根羽毛,表示家族甚大人口眾多。腰際上穿上特色的原住民衣裙,線條非常鮮明而簡單,把腳的動線,兩者合到一個點,曲線部分能帶動整體線條律動元素概念。

手持的長毛,拋向上的模樣與另一個圖騰特色相呼應了呢!別有一番風趣與特色,元素是簡述圖騰特色來源,每個姿勢到位也不容馬虎呢!也因為是廣告布料關係,所以意外的花費需很長時間等待乾燥呢。

見證分享:
第一次幫人家彩繪設計,畫這麼大的結婚大型廣告佈欄呢!不意外!我也隨時直播方式把這樣的圖騰魅力給分享出去呢!圖騰特意為這樣美好的事情做為見證分享,因為美麗所以更要真愛呢!也因為愛了就是要有付出的代價!
感謝新郎倌特地好幾個禮拜前來拜訪,也詢問時間可否允許彩繪,當然馬上答應他囉!因為這位弟兄,在本人幾次展覽或需要幫忙時,馬上出現的人呢。既然保證了!我也開始要構思如何從百步蛇元素中整合結婚之特色圖騰元素!簡單構思,進展非常緩慢,先從百步蛇的意象特色抓出來吧。
圖騰古流品質掛保證,並把結婚圖騰特色慢慢彩繪出來了!透過直播方式,讓這樣的魅力圖騰呈現在每個人回味記憶中!把圖騰特色彩繪成線條組合表示,再透過曲線度視覺差,活絡了獵人的特色元素,別有一番趣味可看性呢。
給支持圖騰朋友們,給愛護傳統與創新文化的朋友們,[時間一直過,當下沒有思考模式,只有努力的做給自己看是否完整罷了?]
古流編譯

二、圖騰陶壺新娘元素說明:
圖騰陶壺新娘
陶壺在排灣族的部落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排灣族的陶壺又分很多種類!其中簡易分法為陰壺,陽壺和陰陽壺!大概這三種方式。在彩繪中元素圖騰的架構特色主要呈現新娘的嬌美淘氣,魅力加上族群特色意象陶壺的精神。所以,從主題裡把特色結構弄好之後,就可以彩繪囉!

說明:
意象陶壺用誇張的動作和表情結合,從陶壺的邊緣線勾勒出,腳和圓圈的腳底,用粗線條和圓圈表示,再以陶壺開口處,作為延伸肢體的線條,開口處可以做出新娘的原住民意象服飾圖騰表示。劃出延伸的肢體線條,必須是半弧線狀的,這是因為肢體需要跨張動作關係!結合三角形的頭部,也是百步蛇意象主要特色之一。
手的部分流水線型粗線條的拋向中間,右邊的手持著捧花,準備完婚拋花的動作!簡單誇張的表情,讓圖騰賦於活潑和創新的特性!當然特性部分就是結婚作為準備囉!


見證分享:
圖騰生活化與創新之特色,延伸圖騰元素架構,亦可作為創新展現,也可做為生活中的元素之一呢!當然每個完成品都有他們的故事與架構,獵人指男主角的特色,美麗的大方的女主角呢!當然像陶壺中可愛的表現一樣呢!
人物的特性,轉成物化的圖騰創新結果!這是史無前例的大膽做法!也因為支持與感動,圖騰即刻接受這樣的任務當時,也已經有完整的架構呈現呢!故事的主角就是他們,獵人與陶壺,是切身排灣族群裡的故事,賦於創新的圖騰元素呈現方式,同時給予圖騰肯定與感動,震撼視覺!
感謝感恩

轉載文章古流公民新聞,影音頻道歡迎訂閱囉!
獵人百步圖騰
陶壺新娘圖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