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獵人百步陶壺新娘分享見證


獵人百步陶壺新娘分享見證

元素是人物的共同之特色,圖騰元素用排灣族傳說中的擬人化法,加以創新詮釋圖騰意義。獵人百步顧名思義,這位獵人是排灣族的獵人,活躍森林中,固有百步蛇的後裔稱號。當以兩位新人,是排灣族百步蛇的後裔呢!而新娘為什麼叫陶壺新娘呢?那是因為,遠古排灣族社會裡,陶壺器皿在部落生機生活中,盼演著重要的角色,那就母性象徵。

所以男的稱為獵人,由百步蛇的物化畫法創新構成詮釋。而女的稱為陶壺新娘,由百步蛇圍繞陶壺中俏皮的模樣呈現。整體故事中,運用排灣傳說故事裡,時常在部落耆老們,所講的擬人化的部份,簡稱為物化,排灣族傳說最為可證。

感謝新人的愛戴,將這麼重大的任務交付於我!當然也義不容辭著答,應這項任務。當彩繪的元素達到最高峰時,即使直播方式,也呈現不同的效果!直播放映目前彩繪的工作現況,那些粉絲朋友們,紛紛前來觀看精采的直播。當然收穫很多,也看到很久沒露面的支持者,按讚支持呢。

元素是共同性質,別於以往創新架構方式,呈現了不同的意義,也勁爆視覺之觀念。顏色加深他們的印象,再以誇張的陰影,慢慢地襯托出來立體與視覺效果!畫完,果然是魅力圖騰元素能量為之驚艷!有些人疑問,問說:您怎麼都不打草稿!直接畫出來?我笑笑,其實我已經設計好要如何下筆!草稿只會浪費時間呢!

圖騰構圖中,早已完成,所以看到直播方式的影音紀錄,可別嚇到!不是很厲害的人物啦,只是這張大圖,早已經設計好下筆的地方,或者下筆後運筆的空間計算!而不是在那裡浪費時間打草稿呢!大剌剌地下筆,很不意外!看到爽足的視覺饗宴,哇哈哈!叔叔有練過喔,朋友們可以試試看。

每每碰到大圖彩繪總是愁眉苦臉,如何?怎麼樣?!這些都是在浪費時間啦!只要一張白紙想畫的就畫出來,再加上自己創新的圖騰元素,顏色確認等工作!這樣就完成囉!接下來在大圖上換您揮灑大膽表演彩繪囉!報告就這樣子!可別把我當聖人,或者藝術家?我是百工職人部落彩繪工作者。

圖騰古流  敬安



獵人百步圖騰直播台



陶壺新娘圖騰直播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