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暗黑天使圖騰元素



暗黑天使圖騰元素

部落的意識透過部落族人,到異地地方眼見的環境,與所發生的真實現象.暗黑天使圖騰元素敘述部落意識紛亂,部落間嫌隙,很不意外,但卻在任何人看在眼裡!

遷居了永久屋,人們紛亂意識中,同樣的排灣族,就有不同的意見與批判.排灣族使用陶壺作為統稱意象,全部用黑色油漆,單一線條畫出,不同於顏色的曲線條,也隱喻著那醜陋的人事物.畫出陶壺線條,延生而出的翅膀煙影訊號,以及陶壺中央呈現頭目意象圖案,表用意識意象呈現部分,頭配戴著傳統原住民頭飾與羽毛,從低頭無可奈何的模樣,可想而知,這位部落高人,對於此地異地來說,真無可奈何?!也說明社會制度下,過往的身分,不像以前生活團結了呢.

煙影部分從陶壺兩側,分別曲線向上,形成翅膀模樣!翅膀內分別有被矇眼以及被嗚嘴的人物意象.意象每個部落每個人,敢怒不敢言而意!當然也很多意思解釋釋義,已遷居此地後所發生的事情來說罷了!

簡單線條,誇張曲線部分,張力與挑戰意識濃厚,當然無非是盼望部落回歸到,頭目日居的生活年代,那團結與意識強烈排灣時代.其牆面使用土黃色的土地顏色,強調本部落與土地關係,更襯托地域性質的顏色.

別有一番挑戰意識的圖騰,圖案說這樣的故事罷了,用創新與傳統故事的結合.現今說明,個人團體與社區間種種,當然離不開我們已經背叛的原居地部落.那裏的哭喊,寂夜的冷落,又有誰可以擔當,層層土地,泥土芬香?!



給我秒,畫出排灣的意識.
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議事與意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