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部落百工相》第二集Tjalja'avus畫話的人


《部落百工相》第二集Tjalja'avus畫話的人/來義畫話的人

來義畫話的人,描述部落裡的百工。除正職外,堅守部落之傳統文化的圖騰,並延續賦於創新美麗的新生命。圖騰賦於創新的元素特色,為了傳統與傳承使命精神。部落百工內,不是非常有名的某人,或者您說的會向錢看的某人。

從事部落百工作業,一種使命的堅持;一種堅忍不拔的毅力前進。能擁有不同於藝術的稱呼冠冕。因為,他們的行動,就是一種堅持與感動的累積集合,利益擺一邊,傳承精神來行動,去感動部落裡每個人。或許他們是部落內的工匠,或從事任何傳承工作的職業。

別於藝術的行為,從事百工這樣的歷程。只能遠望著傳統文化能夠創新與延續,最重要的適感動週遭的每一位朋友們!當然,每個部落都有的,認真的態度與見證百工者。在此,同時祝福分享百工者,重要的精神之使命。給部落或者每位愛部落的人,驚喜與喜悅見證。

我是來義的圖騰古流,百工相節目特此開播來!引來部落人的觀感與評價!也引響到部落從事彩繪工作方面的人。他們說:藝術家!?微笑了一撇。他們這麼稱呼嘉勉,也只能順個人的觀與感兩方面態度。但是,我要的不是稱呼嘉勉!而是一種對自己的傳統堅持,與創新的圖騰元素,而感恩行動罷了。

如果您有這樣的態度或者行動,請不要吝嗇,更不要拒絕任何事物。因為,擺眼前的事,尚未定論,成功或不成功,只能瞬間挑戰自己的思維邏輯?後續也可別忘了,從傳統創新的特色,持續發揚著,並揮灑自己的文化,給一個不可能說的秘密分享罷了!

敬安 圖騰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