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喜樂發發吾社區牆面元素/巴查資夫岸延伸牆面畫法








圖騰名稱:蝶舞王

圖騰說明:

在巴資夫岸對面一直延續的擬人化蝴蝶元素,首當以大型的彩蝶作為最後的結論。也因為溼地關係,牽連著不同生態的物種,當以部落黃色紫斑蝶特色為主要呈現了呢!使用深藍色的曲線,把蝴蝶重要圖騰圖案大約畫出來,一對翅膀中間加上人形圖案的模樣。

加深圖案的立體,使用淺色系列襯托本主體的特色,慢慢地再用跳脫的方式,也就是蝴蝶飛動的動線,也描繪出來,而這個動線,略帶有排灣族圖騰的圖案,菱形加上斜腹紋的圖騰圖案,協接水中的守護神!為了加強守護神的意象呢,把守護神的頭髮髮絲部份,使用毛刷慢慢地勾勒出來!再以深白小筆把髮根,用曲線動態方式來彩繪。

很多意外的收穫,但是總讓人覺得煩雜!畢竟訊息收蒐集傳達的元素,就是結合當地部落特色不是嗎?!炯炯地眼神,勾勒出不同凝視的方向,把意象用深層意識轉達到牆面。這將是獨一無二的圖騰新作呢!

見證分享:

沒有三兩三,不必見大山!這句話給我。能夠經歷這樣的大場面設計彩繪,必經過程艱辛和勞苦,但慢慢地才知道自己特色是什麼了呢?枉然那些路人所說的氣話,可能無法真正知道元素說什麼?感謝上帝賦於大自然生態豐富,也感謝每一位路人或幫助過我的人!!謝謝您們!

圖騰手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