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部落藝術生活2013/2014


部落藝術生活


部落的藝術包含傳統和創新部份,絕大都數的元素組合後,加上創新的圖騰,還有環境各種元素,亦代表部落的能量和元素集合!遠古部落有很多傳統元素組成,當然取決於不同的元素,給於不同正面能量的發生。傳統藝術加助於不同價值特色,那就要有別於不同藝術的成果和特色,正是如此,如果藝術結合不同元素和不同特色的話!那藝術的層次意識感觀裡,更能有深層的認知和堅持延續這樣的文化了呢!

從事藝術工作者來說,最怕的也就是在特色和層次上的改變,如何突破這樣的瓶頸呢?這問題,在部落藝術中,是可以親身體驗的呢!有的人忙碌於追求利益;有的人一直原地打滾;還有人認為可以再進步或突破範圍瓶頸?很多的問題,卻是部落藝術工作者的窘境。

眾觀之,原生藝術裡,包含部落傳統和現代創新部份,如何取決於元素?按照現地和特色,仔細觀察是仍為主要重點了呢。有些沒有辦法改變的部分,能加助於創新元素的組合,別有不同感覺和視覺呢!當然,持續觀察和取決元素的兩大重點,儼然為原生藝術創新改變重要的方式指標。

不是藝術家,卻是擁有敢於挑戰,這樣的概念而去創新。把部落的原生傳統元素活絡了,也貫通了部落與部落之間橋樑。在仔細觀察中,我們更契合了,環境中重要的人、事、物三元素。這些日常生活上,常常看見或者聽見的某些東西,正是圖騰,所有元素的最基本因子,總稱圖騰意識。

傳續這樣優美的文化,拼湊文化裡的記憶,顛翻傳統圖騰的魄力,敢於挑戰圖騰思想文化!當下更能學習,更多更深的文化圖騰意識領域,而不是任何所謂的塗鴉藝術。我們堅信圖騰的力量,能賦於不同環境,各有元素特色和特質。利用這樣的觀念,持續為圖騰的精神,傳承傳統文化裡的精隨,發揚圖騰文化裡的意義。視為圖騰團隊最後努力的目標。



來義鄉來義村奧來/圖騰彩繪










喜宴佈置會場台東屏東/部落囍

部落囍裝置佈置心得分享





藝術生活/開心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