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海洋貝殼圖騰



圖騰名稱:海洋貝殼圖騰

圖騰說明:

這裡兩座舊有的方形花盆,經過彩繪之後竟變成不一樣的作品囉!打破正方形的規則線條,用不規則線條,用海洋色加上藍白色的顏料組合,有點像貝殼紋路上的圖騰圖案!打破方形的死板的線條外,在紋路彩繪時,所注意加深線條顏色部分呢!是讓艷麗線條讓整體看不出來這是方型的水泥花盆.

見證分享:

當然很多部分,構圖以圖騰元素所結合的環境因素,所組合而創新出來的成果呢!我們不諱言!文化上的傳承,都必須和環境生活習習相關,而這些因子就是我們環境裡所看到所能體驗的因素,這就是祭儀活動等等.透過環境因素這樣的傳述,構成部落的祭典和未來的傳承文化部分,最後,圖騰就是這些因素的發源!

二峰圳的水源非常豐沛,這些環境因子,結合眾觀部落的歷史傳統領域和文化見證,當然它包含尊重和文化細節榮譽象徵.最直接部分就是人與人的尊敬禮遇氣度,很難得二峰圳就是有這麼典藏精彩的歷史故事!

文化就是傳述故事和延續環境的生活祭儀等等部分,只是人的關係我們把原本美麗的文化一一慢慢淡忘了甚至不當言語滅了!人終究會向自己文化承擔失去的部分!這就是文化消失的代價!很經典的圖騰故事裡,賦於部落全新面貌,讓遠方客人感受不一樣的部落文化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