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太陽之子策展/太陽守護神






裝置說明:

分成兩個部份施作,分別以交叉方式支撐,考量支撐架順能將太陽架起為主要目的,兩個部份成半圓形狀,支撐四個點分別以木製電布,作為視覺感官的木製固定架作固定,成半圓狀交叉後,延伸到前方置放的四個太陽之手圖騰圖樣,象徵排灣族群最高榮譽的木製手紋圖樣。太陽守護神,其包含意義呢,以太陽為守護之首要,榮耀排灣族群子民精神!

見證分享:

太陽神的故事用彩繪和裝置去表達這樣的意境,如原來的設計圖部分,細部規劃施作.移作成品到限場同時也好像就這麼點大!有點後悔是否太零散了!但也礙於公共場地和行人安全,我們還是在安全範圍內搭起這樣的傳說故事了呢.

以排灣族傳統太陽神故事,用彩繪裝置去呈現這樣的效果!搭起的兩支水管拱門,加上七彩繽紛的象徵彩虹的陽光射線,雖然有點卡卡!但加上手繪的排灣族傳統圖騰手紋立牌後,這些共同創作全部搭在一起,現場視覺和效果上,也絕然不同了呢!

全新的組合和不同風格呈現,圖騰團隊並以這樣創新的裝置,詮釋傳統部落故事裡,每個細節部分,過程相當艱辛,想到這些真的幾乎不可能的任務了呢!但經過討論再討論,移地裝置搭起時,問題才是我們首當面對的解決部分,好在這些都無關緊要了呢!

敘述每個故事裡的裝置過程,彼此信任裡的態度,還有天馬行空的創意思考設計,別於部落當下藝術家的工作室,我們有的是創新元素組合設計和大膽的顛覆傳統文化部分.這樣不同思維和邏輯,也就是圖騰團隊賦於部落和任何地方的新視力和全新感受!謝謝支持原創~圖騰加油!

古流/圖來圖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