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太陽之子策展/彩虹牆






裝置說明:

從水的資源,維繫部落跟部落,或大自然的微妙關係,水幾乎能表達這些部落,所有故事發生呢!有水,就有傳說故事,那群剽悍熱血的族群,透過與水生活關係相容,從中能獲得了什麼?!經過大自然發生的深深體會,彷如過程農忙中的小米與稻田,略帶韻律的慢動中潺潺溪水,神秘中某有族群的水神祭儀等。這無不是與水的微妙關係嗎?。

見證分享:

現場裝置製作部分說明請參考公民新聞獨家報導,以這樣的彩繪裝置硬體部分,去呈現部落生態的豐富,以水源的故事說起,並以不同層次艷麗色,詮釋生活這塊土地與水的部落豐富多樣生態呢.

高雄市高鐵站彩虹市集廣場走廊上,那幾根大型的圓柱體非常礙眼,必須透過視覺改變和全新製作效果!從部落土地與水資源開始出發,並以部落豐富多樣性的生態資源環境,作為圖騰圖案的裝置效果呈現!

想當前的辛苦,所付出的設計和苦思,以部落服務為最高原則,為大地和水資源作為出發的精神指標.起步很難,可是透過討論慢慢調解後,實務上就迎刃而解了呢!到後來可能實在太忙了,最後連自己的休息時間都不夠了呢!

這種多功能的背板,專門遮物或擺設等使用功能,也發揮到使用目的外,還有更多的功能使用呢!當然這不僅僅是設計,也是創意設計裡創新多功能的加強部分了呢.真有賴團隊,這樣的設計單元討論結果,這個策展使用完後,還可以繼續運用其他用途呢,果真有它的功能存在,也感謝團隊有這樣的設計討論成果,更感謝的是團隊的設計師卡西先生,特為製作不同風格多功能的背板呢!謝謝團隊~謝謝卡西~謝謝幫助我們的人!謝謝支持原創!瑪莎露!

古流/感謝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