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不一樣的商展/圖騰祭魚




圖騰名稱:祭魚

以原住民海洋民族祭海洋祖靈神部份為圖騰主要發想。從魚的頭像,可以了解圖騰的元素架構,主要是以波浪紋為主,加上魚鱗紋的元素,所構成的創新魚的圖騰。

也從海洋的祭儀開始了解海洋民族對大自然的尊敬態度!大齒魚頭撩起,呼喚海洋的靈魂開始時,維持當地民族習性與此,共生共存的大自然觀念依然!從祭儀裡人型牽手呼喚祭儀開始,更了解海洋民族習性和海洋習習關係!

跳出的鬼魚頭,帶有祖靈和海洋的豐收祝福訊息!並與岸上正在祭拜儀式虔誠的部落族人們,形成溝通的橋樑呢。牽手底下的圖文更有海裡,所有物種的圖騰元素。有海蛇的腹紋、和鯨魚的眼睛,以及各魚種的魚紋圖騰相互交錯的訊息祝福呢!

見證分享:

從大自然海洋中了解各種物種的圖騰元素,加上創新的元素架構,所呈現的是一種儀式中所祈禱祝福的盼望!祭魚就是這樣的觀念,以關懷大自然的生態和對待一切物種觀念起!那是何等的榮耀與大愛的觀念呢!

我們部落日常生活裡,與大自然息息相關的生活很多!尤其在各項祭儀中,就可以了解大自然在部落裡所扮演的角色何等重要呢!祭儀活動代代相傳,如今我們面臨的問題也一一浮現了呢。祭儀不像祭儀,服飾也不莊嚴!重回遠古時代,那種虔誠對待大自然的態度和祭儀謙卑觀念,問問部落我們,是否可能?!

古流/話海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