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圖騰/魔法阿嬤




圖騰名稱:魔法阿嬤

圖騰說明:

魔法阿嬤帶有神祕的祝福和祥和的平和,以部落耆老們和藹可親的模樣,作為圖騰元素之創新發想。使用畫板作為版面彩繪。

先用黑色底色作為版面,用紅色代表阿嬤的頭髮顏色,再以中間象徵性百步蛇結合阿嬤的臉型部分,這就是阿嬤的魔法能量。而大大的鼻子,用粗細的彎曲線條,襯托原住民的大鼻特色。嘴吧部分,以阿嬤高齡的年歲,透露出牙齒的健康,使用簡單的白色代表,加上誇大的嘴型,嘴裡喃喃自語著祝福和祈禱的話語。

見證分享:

圖騰首次的畫板創作,在小小的框框空間揮舞,感覺很吃力!深怕不小心會把筆揮灑到地面呢!以部落親和力的阿嬤,作為祝福給遠方的朋友呢!當然以原住民阿嬤,可愛和藹的樣子共同特色元素來發想。意象中的思考阿嬤臉型和叮嚀時的模樣。

給美國東岸的好朋友賈斯汀先生,遠從美國來台灣留學的賈斯汀先生,很難得在台灣看到原住民的圖騰文化,他對圖騰的文化的熱愛,應該非常熱情!也因為在台灣高雄這間店面工作關係,才有機會接觸這樣的圖騰文化。

從元素的取得,和構思的觀念開始,短短的幾分鐘時間,這個畫板充滿原汁原味地味道,特地使用豔麗的顏色,以及對比顏色,來襯托原住民圖騰文化特色。大膽的艷麗色,在風乾後發出亮麗的色彩,也藉由這樣的美麗圖騰,能在他離台前看到,並飛往美國東岸之家。

古流/圖騰手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