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紅磚樹屋感言序曲





五福路和中山路交叉口,原大統百貨公司斜對面之中山公園,交通非常便利,傍晚適合來運動的地方呢!高雄典型的都會交通便利的場所,當聽到老闆,傳送相關店面,以及周遭相片圖檔參考後,預先腦海概念裡,所想像的樹屋模樣不同!而且,照片限有侷限的角度,不如約好老闆,到現場看看到底是如何呢?於是,選定一個閒暇午後,決定親自目睹老闆所稱的樹屋,到底是如何?

能感受現場,現場可以給於這樣的臨時構成的元素。這個元素大多是設計上為主要輔助,即便是一個佈展或者展覽,能親自到現場看看,是決定最後設計的規劃結果。很不意外!這個大都會高雄,哪有我想像中的樹屋呢?它是這樣的模樣如上圖,離近交通便利的新崛江,有幾棵大大的榕樹呢,座落在這裡感覺好像有點點隔絕了,擾人的交通吵雜聲。

一個小小的鐵皮屋,接洽了整體彩繪設計規畫的小小工作,但這個地方,這個點呢?!在陸續彩繪工作同時,更意外擦出與都會裡的人事物不同元素設計構想。樹屋就是這樣的例子,也許是開放公眾場所裡,意外獲得印象和感觸罷了!

而最直接的肯定,那是一群早上起來,喜歡運動的歐巴桑們,以及喜歡晨跑的,還有休息後滿身汗味的流浪漢呢!對於此,我更堅信了,不同風格的藝術,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下,面對不同讚嘆的態度表態?也看見一般國人對於這樣的藝術內涵價值在哪裡?!

古流/圖騰城市光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