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紅磚樹屋/時代巨輪






圖騰名稱:時代巨輪

圖騰說明:

以龍的利刃爪,正跨越下的時間光廊巨輪,光廊巨輪以黑色加暗白色,作為補牆面解決凹凸的問題,利用這樣的凹凸面製造不一樣的超時空時間巨輪。以三種不同物種元素圖騰代表,以遠古時代的傳說作為來源的素材。

這一條暗黑色的長條型的光廊,有敘述年代裡不同物種的生存危機,以人面龍作為時代的光躍,從龍頭的利刃爪下,跨越時光光廊的時刻,也就敘述著這樣不可思議的傳說故事呢。而這些故事就是龍時代就開始了呢。

見證分享:

本想告訴這樣的傳說故事,但也已經知道這樣的震撼和驚喜!不論前來探班的或者晨跑做早操的朋友們,都想認識這樣的不一樣圖騰文化!不意外!這些讚嘆和驚訝!確實從他們口中一直滔滔不絕!這樣的感覺也太多了。只是圖騰文化層面上,他們是否曾記得有這樣廝殺毀滅的場面,才會有今日高等的物種呢?

跨時代的隱喻和圖騰的互動分享,在這樣的多變的天氣下,有的跑跑步,停了下來!有的直接問了說你在畫什麼?或者那位流浪漢,又騎了單車,回到這裡,卻坐那裏,遠遠觀看好久好久了!我們的對話也好奇怪,似乎也是跨時空的對白,卻是意外地變成流浪漢的朋友呢。

用這樣的方式去認識更多支持的原創圖騰朋友不是更直接嗎?或用這樣的角度去了解他們內心對圖騰文化不同觀感?每一個民族都有圖騰的代表,那是寫下歷史創業和延續文化命脈的根源呢。如果以部落來說,這樣的文化不算是正港的傳統文化,只是加了點創意和創新元素結合,變成獨一無二的創意文化罷了!。

古流/圖騰手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