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台北市漂流木音樂餐廳/圖騰團結






圖騰名稱:團結

圖騰說明:

原以大面積的酒廠廣告貼紙貼上,改用黑色油漆上色,以原住民可愛的表情作為圖騰元素。大大黑色的版面,死死板板的彎角,用粉紅色系列,描繪排灣族圖騰元素,再以紅色菱形部分描繪,本為原住民共同元素。半圓形綠色的部分,採用波浪形狀,製造出浪的波形。乃為海洋民族之圖騰特性。以藍色連結上面的圓形,加上人頭各種表情,強調樂觀進取的民族性情。

見證分享:

從整體的構思開始,首先把原本死角的部份,於創作這面牆,大膽用視覺效果。強調牆面上的圖騰元素,讓視覺轉移效果打破死角的部分。這樣的結合創新的圖騰元素,不單單是思考,深思後下筆,也要面臨目前最困難的解決問題呢。死死板板的角彎部分,還有這面黑色的版面,讓人有不安的彩色!。

用顏色把這些問題部份改觀,甚至,用粗細彎曲的彩繪元素,把視覺的注意力轉移,當然圖騰元素構想,有自己創發的圖案,加上共同原有的原住民圖騰元素來彩繪。傳統加上創新的圖騰,從構思的架構更可以了解,這步驟了呢!

每個工作彩繪,也必須觀察持續加強自己的能量。沒有了觀察,就不會突破自己創作上的領域,更何況瓶頸呢?部落很多藝術家們,都人云亦云!或者自己沒有了主見,到最後連作什麼,不像什麼?自己創作出來的作品,也搞不懂是什麼?除了行銷出路的問題外,往往會把自己的被人家牽著走,甚至,連自己的創作付出了,而代價呢?竟然是如此罷了!

說了再多,也沒辦法了解,為什麼?只是要等待,大師甦醒的時候。也許吧,是某某遊客中心的收藏品,或者被玻璃櫃深深地上了鎖。那種壓抑的空氣,彷彿無形的手,鎖住了喉。最後,咎由藝術窒息而死亡,文化來消滅吧!儼然,創作變成自己賤賣本尊,和對傳統文化認同的圖騰可悲。而真實地碰到棘手的困難,當然,堂堂的藝術大師,更會時常碰到,這樣的問題了呢!更何況我們一般人呢?。

如何強化自己的創作領域,當代自己所創造的圖騰,更需積極,網路分享社群平台,並紀錄討論。當然,從創作的觀察裡,簡單明瞭,附加無形的價值,而一般的言語更無法表達的呢!卻是創意圖騰的所有構思來源!共勉之!

圖騰/古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