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圖騰/太陽的祝福





圖騰名稱:太陽的祝福

圖騰說明:

以排灣族祭拜方向,為圖騰元素發想。太陽出來的東方,原為原住民祭拜神聖的方位。觀察部落老人家們,飲酒敬酒方式,不論舉杯或點酒,他們的面,都一致著朝向東方位置。也就是太陽出來的地方呢!而這個地方,就是祖先的發源地!也是被受祝福的地方。

以這樣的圖騰傳說以及田野調查紀錄部分,把祭拜的方位,用原住民圖騰元素說明。以百步蛇之物化人物,從太陽出來的地方舞動,以祭舞方式,朝向著太陽迎唱。用虔誠祭拜歡愉的心情,帶著祝福和感恩之心,迎接太陽神的一天!

見證分享:

以太陽的熱情和祝福的話!給支持原住民圖騰的外國朋友賈斯汀先生,當下也認真以各種圖騰元素結合不同的創新方式,是別於以往的彩繪.雖然是小小的框框架,但對我來說,是相對於您給圖騰最佳的支持寫照!更是祝福您在地球另一端美國東岸,能更順利找到工作囉.

構圖和下筆如同揮灑自己的能量,在店外一筆彩繪的結果,讓在旁邊偷偷看的或者想要看的朋友們,都為之驚艷和讚嘆!是沒錯!這雖然一筆完工,但日前所構想設計的圖樣,早已在腦海裡醞釀,只是您們所看的結果驗收罷了!

給他一個特別的禮物,這也算是對他的感謝和支持圖騰的力量.也希望他在未來的辦公室內高掛這樣的圖騰,必宣揚認識圖騰的精神意義!謝謝您賈斯汀先生,上帝保佑平安!

古流/太陽離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