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紅磚樹屋/時代圖騰與龍共舞







圖騰名稱:與龍共舞

圖騰說明:

以牆面不同材質特性和傳說故事題材作為結合元素。從國外傳說龍的故事為典故,敘述以結合牆面不同風格畫成為一體的牆面圖案。從龍的張目伸頭凝視著遠方開始,用不同顏色代表龍的形體模樣。

從人面龍的開始,故事彷彿敘述著國外傳說裡的龍,龍有火焰為伴,但這隻龍非常不同。牠擁有利刃的瓜子,還有身上微微地亮著藍色鱗片,而伸頭晀望著凝神,耳邊戴了一副可愛的耳機呢!而那雙利刃的瓜子伸出下,牠想要跳躍,歷史時代巨輪,穿梭到牠最後凝視去的方向了呢!?

黑色的帷幕揭開了歷史的巨輪,黑色的帷幕,停格在人類被追殺的年代裡,那個年代裡,時常有吃人祭獻和狼人的追殺,而擁有黑暗能力控制的勇士,更是故事裡重要的角色呢!龍也就是擁有穿梭這樣不可知的能力,也就是這面牆的設計來源元素。

見證分享:

龍為外國朋友中值得尊敬的物種,龍也是中國歷代的皇帝名稱頭銜。龍有不同發光的鱗片和不同顏色的尾鰭,以人頭龍作為代表,創新的元素結合龍的形態,有種讓人敬畏地神情!

外國朋友們都在觀望這樣的結果如何?!直到這隻人頭龍話到這樣的時,他們伸出大拇指,直誇不可思議的成果。但畢竟是創作知成品,也經過一番解釋和分享這次的圖騰傳說。

也許是一個早晨,偶而驚動這裡的朋友和晨跑的阿公阿嬤們,所聽都對這不一樣的圖騰文化各有所見解!但絕大部分是讚的評價呢!只是這樣的過程非常辛苦,但也又有誰能承受這樣的苦楚呢!所幸那份經歷和累積,也已經把我打成鋼鐵一般人!對艱辛的過程只能收集和體會,甚至,忘了吃飯!直到餓了才如此作罷吧!

[不要因為別人的讚嘆!而高興自傲!您要為自己挑戰,創下您的偉業!]共勉之

古流/與龍共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