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來義部落迎賓門彩繪圖騰守護神



圖騰名稱:守護神

圖騰說明:

以守護當代部落內領域的祖靈神,擁有逼視著凝神,和佈滿著百步蛇的圖騰,他是被榮耀擁戴的族人,鬼神敬三分,更是部落的守護神,以這樣的元素構成,亦成創新圖騰意象部落的守護神。

以頭部以外的圖騰元素,百步蛇的腹紋部份,和頭內整合圖騰元素構成相互對比。從臨頭部份,有百步蛇圖樣的頭飾,象徵權威和榮耀。眼睛部份,用炯炯有神,向前八面觀視的方向注視著呢!以黑白呈現,專注固有傳統創新的加持。

見證分享:

環境和傳統都會造成圖騰元素的構思,部落祭儀,各有不同的階級制度,習俗都有一定的規矩依循,然而文化部分,更蘊藏了更豐富的文化資產。我們秉持著圖騰精神與追隨,把傳統文化圖騰部分加上創新的的可能,嚴然這引爆了族內外,對這樣新文化的衝擊!

而最後我們交付於創新固有的傳統文化精神,去迎接美好的未來,甚至,我們不放棄傳統文化,持續在我們的創作學習當中醞釀,創新。

古流/創新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