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創意樹藤花攬




創意名稱:創意樹藤花攬

創意說明:

使用天然的材料採上山的樹藤,數量三條,大小長度要一樣的!材料的採集非常重要,採集藤蔓時須注意時間,因為,藤蔓如果採集採用固定點的方式彎曲,一捆一捆將採集材料背負下山送至地點,必須馬上固定形狀。

如果等藤蔓乾燥後再行固定的話,可能要花費很大的力氣去做造型,或者更容易破壞造型的型式,力量稍為一大,有可能會折斷,而破壞了造型。所以,越早固定越好,首先,先固定一支樹藤,純手工製作術造造型,這可需要很大的力量喔!

請注意的造型的樣子,合力作業,最好有兩人幫忙!做好的大型花攬如上圖,可以擺置各種花卉或者喜宴上任意做擺飾作品和新人相片即可。

見證分享:

每個美麗的初動,彷彿自然裡都是驚嘆號!像類似這樣原汁原味的作品,卻是帶有點多功能的效果出來!很不意外!因為這種藤蔓就是天然的佈置使用的材料,除了以上,可以這樣隨性的製作外,也可加上自己的創新元素,或設計上搭配,這樣整體更有活力象徵了呢。

除了設計構思細節注意外,一方面就是利用這樣傳久的原始張力,去結合別種不同的元素。想想除靠設計外,這種天然的材料,部落山上都可以採集使用。只要設計構思搭配上創新的觀念,要突破自己,甚至,超越設計上的理念。有了以上,我想這應該難不倒您了!。

古流/原始圖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