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古樓社區六十周年慶尋根徽章設計



圖騰名稱:尋根徽章設計

圖騰說明:

以古樓部落六十週年尋根活動設計為主軸,在週年慶典上,以部落服務為主要。設計上也很快速規劃,當然以這樣的表示,亦代表六十週年古樓部落排灣族人回到自己的原居地。構圖和設計加上創意,顯然這樣的簡單設計給於部落族人,不同效果呈現呢!

以大大腳印,加上尋根字樣,以及排灣族共同元素菱形加上彎曲圖樣,看似百步蛇的圖樣。以這樣的主題發想,在部落族人,即將遠行舊古樓部落之際,用腳踏實地的圖樣,象徵每一位部落族人,艱辛著腳踏實地之方式,追尋自己原有的排灣族文化。


見證分享:

迎接六十週年的慶典,每個人,為此遠行舊部落都卯足全力,參加者超過百人呢!其中包含外來愛好古樓文化之健行者呢,代表還抱歉說了,報名去舊古樓部落的人數,已超過他們所預定的數量,其中,還有更多的朋友想要前往呢!

舊古樓的文化保存方面,應該由部落族人自行決議。舊部落成群的石版屋和完整的數量甚多,它的優美和古老的歷史,比起現在的舊七佳石版群,這部份更為壯觀呢!去過舊部落的族人,他們艱辛路程和勇往直前,他們還故意嘲笑著自己說了,他們走的路已經不見了!現在走的是山羊山羌的路,這一不小心就會掉入深淵峽谷囉!全程活動辦理圓滿,堪稱排灣族人人數最多的健行回到舊部落的活動,我們都當配服與陸上平安所賜!

元素簡單扼要,把最後經典的意義呈現,部落嚴然接受這樣的設計,觀從他們臉上喜悅哭泣,他們終於回到屬於自己文化的領域,舊古樓部落,亦稱風的故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