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彩繪來義部落社區感想




社區彩繪部落的心得感想,部落彩繪工作在理事長的邀約之下,毅然決然地,接受了彩繪工作。純義務性質的工作,這也算是回饋部落吧!當是這麼認為呢,只是時間上的安排和必須犧牲自己的時間呢。來義部落迎賓門,附近的矮圍牆,也就是將彩繪的預定地。

雙向狹長的矮圍牆,大約膝蓋五六十公分膝處,觀看這樣的長長圍牆,總是讓人覺得好累,就算回到部落裡,回報部落的方式吧。

艱辛長久的工作,但總有美麗的畫面印象吧,蔚藍的藍天,還有碧綠的山巒,加上潺潺的溪水,這不是哪裡?儼然眼前的美麗景色,就在部落的某個地方呢!有時畫到傍晚,我們就坐著聊天,享受傍晚的涼風吹拂,還有聽聽不知名的大自然蟲鳴鳥叫聲!

優閒的午後傍晚,這樣美好的一天呢!只是回憶學生時,那孩提時代的稚氣日子,時間飛快如梭,當一心想要離開這個地方,如今毅然決然又回到這各部落!有點不可能的抉擇,但我相信,這是重要的決定.隨伴的朋友,休息了片刻後,天晚了,也趕緊收拾了東西!準備回家吧.

決定了就交給我吧,這是團隊的使命!圖騰彩繪的精神,也持續慢慢地燃燒了呢,只是時間上的問題,如果相信,就不可以指使和放棄.同樣的道理,在圖騰的元素裡,有討論空間和思考的方式,從觀察就可以慢慢了解圖騰裡最重要的意義.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思考方式,也有不一樣的理解和解釋,相對於設計概念,也有不同呢!在開始彩繪前,所有構思的圖騰創新元素,已經累積到一個端點了,不是熱愛宣揚,自己的圖騰怎麼樣?只是該做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有機緣相遇.是圖騰,是相信命運和機緣!當下更相信自己的能量在哪裡?

但相信您,更把所有故事依依彩繪出來,從洪水時期的漂流重生,到人與螃蟹蝦子之戰爭,甚至傳統裡的傳說故事,在這裡將會揭發出來!與您們分享,部落傳統裡的元素.

古流/心得念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