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創意燈罩/圖騰牽手








圖騰名稱:牽手

圖騰說明:

以排灣族部落的族人牽手意象,為主要構成元素。從部落裡的凝聚力,到任何地方場所的力量,甚至,會引響到任何族群和周遭一般朋友們,對這樣的傳統創新文化追隨和熱衷呢。以排灣族意象百步蛇圖樣,以白色,黃色,綠色,藍色粗細蜿蜒呈現。從上圖表是的牽手人形圖樣,以黃色,紅色,藍色,綠色多種之族群牽手融合代表,亦表示種族團結融合的意思。

兩邊對角處,分別使用原住民半圓形和菱形部分圖騰,作為象徵著和平團結。以不同顏色作為種族不同代表之。圓就是團結象徵,不論是種族區別,只要透過團結牽手,就會邁向進步和祥!

見證分享:

從意識圖騰上找到元素的構思,也代表族人和不同種族之間的意義。當然以這樣顏色代表的意象,很讓人感到溫馨又有股衝勁和諧團結向上的心了呢。用元素的顏色表達,亦成為任何藝術上的可能。

這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只要用元素去深思或構思設計,無論任何問題,都會在你的掌握之中
。部落藝術家,為何這麼堅持自己的理念就是如此?而沒有創新的概念!很遺憾~號稱國家級藝術家,就落如此落魄的模樣!也不意外,畢竟藝術家也是人!沒有突破自己的瓶頸,那就無法發會自己的能量。

而能量的獲得,就是構思和元素的創新組合。侃侃而談而已,你是部落藝術家嗎?你有超人的能量創新嗎?還是有更多不同元素組合出發呢?而環境造就一個人,它的過程和顛覆的藝術文化就可以看到?你是藝術家嗎?就從您熱愛地球上,任何事物開始吧!

古流/圖騰手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