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跳躍百步蛇圖騰





創意名稱:跳躍百步蛇圖騰

圖騰名稱:跳躍百步蛇圖騰
圖騰說明:

在這次鄉長盃活動競賽中,很難看到這樣活撥熱鬧的場面!其實在比賽前幾天,古樓村青年朋友,凝聚著一條心!還有對部落文化的認同與使命!從比賽的佈置或隊服的製作各方面,尤其這一件隊服,更彰顯著排灣族創新的圖騰,所謂地活潑可愛~那彎曲地線條,和大膽的動作!整體看來帶了一種原始圖騰所能表現的一種創新感受,在比賽期間,很多人都穿著隊服上場比賽!

在舉手頭足下,那漂樣的圖騰,不斷地穿梭~也帶領了部落年輕人活潑可愛的一面!這是一種創新的文化,是凝聚部落青年和對文化的認知與感受!經過這場比賽,我想他們更能體會團隊的精神,也敬祝古樓村獲得本次精神總錦標第一名!期望以這種百布蛇精神!持續發燒或延續部落傳承工作!
見證分享:

傳承創新的百步蛇,一種精神的象徵,穿在親朋友好友的身上,別有種風情!很意外受到各位的寵愛,文化是現在進行式的活動,除了故有祭儀活動必須舉行外,類似球類以外的活動歷年裡,帶動了部落熱鬧呢。

這就是文化以外的現代活動,更影響更多在地遠外的親朋好友共襄盛舉,當然我們還是以慶祝部落主要活動為主,至於部落傳承持續的堅持與否?我們拭目以待。

古流/飛越百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