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創意出走獵人T恤設計





圖騰名稱:獵人

圖騰構思:

以上達仁鄉土板村部落五年祭家族T恤設計為例。

圖騰說明:

將排灣族五年祭傳統祭儀擬人化,最主要的是以該家族延綿香火不絕,傳達祭儀之意。本案是臨時接洽專案設計,也是急忙著修改定案!在此深感表示歉意!使用時間一天,加設計修改一天,聯絡不到人一天,共計三天!

很可惜!可是對我來說,也很棘手的事情!深怕耽誤到土板村的五年祭ㄟ!

圖騰的意義:

手持著百步蛇條紋的刺竿獵人,這個獵人也是百步蛇的傳人,因為他根本就是嗎!注意看他的背後和手腳的三角形狀!這是百步蛇的特徵!象徵著排灣族!而獵人刺竿上左邊的陶壺球形狀〔代表著該家族延綿香火之意〕!

在百步蛇陶壺的周圍圍繞著三大家族的名字,追憶思遠的意思!在整體上看來,不怎麼好看啦!但曲線的條紋,和突破傳統的圖騰!可以讓身旁的人多看您一眼!那是我想的啦!。

見證分享:

對一位設計者來說,思考突破很重要!本次也因為卡在同胞兩個字?為難啊~但是想想好像每個人都會講同胞ㄟ!好啦~下不為例!親情和族別的區分,感到意外地收穫,更也感謝這各同胞認同文化的創新,也知道這位同胞的來路,以當地頭目貴族身份,或者網友的求助這樣的事情。

也因為這樣子,開始反省當一位設計者的重要性!除了時間可以訂定,最主要就是掌握和果斷的設計,還有感覺以及視覺上的效果,不單單為了自己的想法著想,也為支持者這樣的認同創新文化表示感動,於是,大膽的運用原住民所有元素,結合自己的文創部份,這種視覺效果,果然不同,您認為呢?


夢幻部落工作隊 敬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