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蝶舞喜樂/牽手太陽





圖騰名稱:太陽牽手

圖騰說明:

太陽在部落祭儀生活上,佔有很重要的部分。我們尊敬太陽,可以從部落耆老們雙手舉杯,迎向太陽東方升起地方敬酒。部落生活上小小的動作,卻是隱喻著部落和大自然關係奧妙了呢。

圖上,以太陽為生命源起的創新圖騰圖樣,紅色的太陽,畫成為植物彎曲的艷陽,以太陽中心原住民圍舞白色表示,祈福生命源起和延續生活命脈,也就是尊敬傳承的內涵。

見證分享:

創新的自然元素表示,也從部落調查裡,據實可見可聽,對此生命源起崇敬之態度。當所有物種之生命,都維繫這樣的命脈。大自然萬物更需這樣的能源延續物種根本。所以,部落固有的傳統祭儀生活上,時常會看見敬酒的方向都指向東方,也就是太陽生命的地方。老人家笑笑說:那是我們的祖先發源地!

不論從元素的探討和調查,更了解部落裡維繫的重要根本,除了祭壇裡的祭祖外,這也算是每位部落人所知道的祭拜祖先方式,所以圖騰元素裡,包含了人圍舞敬拜,祈福向太陽的孕育長久傳流,也敬畏祖靈祖先們,讓部落每個人都知道有這樣的祭拜方式!

古流/太陽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