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夢幻部落店面圖騰彩繪呼應者







創意彩繪圖騰店面-呼應者



創意說明:

材料以室外油漆白色,紅色跟黑色等呈現!主題為排灣族耆老兩者對話的表情為題!左邊為男者,頭飾部份,有不同的圖騰形狀!最重要的頭部上面,別有一般人多了一雙手!不是第三手喔!

這雙能有對天祈福作用,亦表示能有祭儀作用!右邊為女者,頭飾部份為簡單的原住民圖騰,菱形的和圈圈圖案!表示原住民能共起共同患難的精神,也是原住民延綿不斷的意思!

透過兩者耆老側面的表情,將兩者合併設計另一個人的表情!以呼應為主要,表達呼應傳統祭儀和漸漸遺失的原住民文化為輔!畫在進門門口上方,透過燈光照亮,更能將整體顏色發揮地出來!

見證分享:

傳統加上創新的作品,讓全新的出力演出!祭儀傳統開始,觀察和調查不可少的田調,以排灣族擅長的擬人化方式去呈現,把百步蛇動作曲線掛在頭上,這種不規則的曲線,和兩面對稱的臉譜,帶有視覺的效果呢。牆面呈現不規則的形狀,費了很多心思,去規劃!怎麼做?怎麼畫?

很辛苦,但值得!最主要的還是要如何表達圖案的意思!也聽到客人的疑問?這是什麼呢?當然,我會耐心的解釋給他們聽囉!當客人一口同聲,喔~原來如此的聲音!表示他們認同這樣的視野和創新作品,而的心才放開了呢!

元素的結合,能會製造不同的視野效果!尤其這樣的視覺!沒有一百但對我來說也已經超過勢力範圍了呢!很震撼!這就是我們圖騰團隊的精神所致~呼應傳統,不忘傳統。

馬沙路~~夢幻部落工作隊古流  敬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