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夢幻部落木地板圖騰彩繪














圖騰名稱:陶壺舞
圖騰說明:

以一對婦女分別以陶壺為中心,兩人在陶壺中央繼續傳統圍舞舞蹈呢,以簡單的線條作為律動的動線,再以顏色的艷色系列作為視覺效果。底下及周圍部分,分別用藤蔓形狀作為區隔,再以細線條筆,將粗細部分作效果。

兩個人手舞足蹈的動作,乍看之下,別有一番趣味!也利用顏色的對比,做出視覺上效果,在整體上,有張力的圖騰圖案呢。






圖騰名稱:原舞潑畫
圖騰說明:
以潑畫作為所有動作的開端,利用小筆,首先需要注意的是顏料的控制,和力道點的方式甚為重要,尤其在潑畫時,必須不斷聚精會神,將灑出那一煞娜,就已經指定這樣的動作了呢!更改好像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呢。

分別用甩筆方式,將顏色隨著甩筆立即灑出!一個點一個點的抓住,舞者的神情和動綠,慢慢將第一位完成後,接續第二個圖騰圖案。

潑畫方式呈現,首重力道和顏色筆保水的容量,再以輕或重的力道方式甩出,這就是潑畫,
潑畫所呈現的方式不用任意修改,錯了就要多加點顏料,分別在錯誤地方加強或持續觀察。

見證分享:

彩繪地板的經驗也是第一次,從環境元素和構思結合,以百步蛇的擬人部分,去描述這樣的故事和傳統加上創新作法。其實從構思裡就可以知道,難度的高低,是從這幾場的地板運動中可以體會,而所面臨的問題,也順利迎刃而解。因為,木頭關係,必須多補上一層油漆,好讓木頭部致於朽壞。

設計花費的時間也是滿長滿久,但在微風中工作為伴。有時疲憊被時感到身體舒暢呢,河邊溪水潺潺,鳥兒不停鳴叫!好一個工作快樂天呢。以同樣這樣的心情,把設計做了這樣的改變,傳統上加上創意圖騰元素,果然效果很好呢!

也許會疲累,但累之前,必須盡速完成設計裡的圖騰圖案元素。慢慢拼湊,仔細地彩繪細節部分。每每完成,總是看到的累,也早以不見了蛋了。原來這就是藝術生活人生。

古流/夢幻地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