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圖騰喜樂蝶舞前序




圖騰喜樂蝶舞前序

喜樂發發吾社區部落,位於北四村中央位置,北以瓦魯社溪和來社溪交匯流處,河水每逢下雨颱風季節,必會暴漲,流經古樓至林邊佳冬出海。部落有著名的日本人所建造的二峰圳水圳,水圳的水,從部落上源頭,也就是二峰圳的源頭。地底匱進伏水流後,流經本部落,非常豐沛,全年水量遠甚過一般水庫呢。

除了著名古蹟二峰圳外,部落外環境內有來義國小和有機農場,轉到村內也可以漫遊部落森林公園呢,如果碰到滿街黃蝶飛舞,可不覺得奇怪!因為這是部落最有名的黃蝶最多地方,下來就可以看到濕地公園,以提供黃蝶產卵的地方。

小型的聚落,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物種,從元素裡找到最後的答案。以公園裡最具著名的黃蝶作為創作發想。從擋土牆壁上所看到的創作,將是史無前例的,只為當地自然生態元素為主題的彩繪。感謝喜樂發發吾社區部落的每位耆老以及理事長,能夠授權於本人的自由創作發揮。

古流/喜樂元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