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夢幻部落百步蛇藤蔓




圖騰名稱:百步蛇

圖騰說明:

以從山上採下來的藤蔓,經過數個月後的拉直彎曲,日曬形成!排灣族百步蛇為主題,兩條不規格形狀的藤蔓為體,木框架部分,為百步蛇之頭型!色彩部分,經搭配建築,白牆藍窗為主漆成!透過藍白色的藤蔓,以不規則的形狀,表現出百步蛇的神出鬼沒特性!

簡單形體構成後,形成不規則形狀的圍欄!與大自然結合的藤蔓,運用它的特性,發揮到淋淋致進,百步蛇固有的傳統,加上大自然材料所創新出來的作品,有觀賞的價值!觀看過的遊客覺得非常特別有意義。有突破創意的感想,為出發點!

見證分享:

從大自然裡學到很多很多,尤其在不起眼的大自然產物中,更能深深地體會設計思考的方式,如何?怎麼做?動的,固定的等等,這都難不倒這一群為部落服務的青年們,也增添大自然的運用,更能了解藤蔓的特性和附加價值呢。反觀我們想到此,那我們所謂的附加價值觀呢?!部落的意識和凝聚的力量,要如何實踐呢?!很多人都有意見,那是最好的結果!

只是深怕這樣的意見紛歧,更會使得部落意識有點紛亂,到了面對問題時候,就會站不住腳而自我跌倒呢!說起來簡單,但行動更為艱鉅,從小小的地方,就可以觀察部落的生活價值觀念?!固有的傳統必須堅持,加點創新的元素結合,那就是一種創意表現。

古流/價值多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