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喜樂發發吾社區/喜樂蝶舞/黃蝶





圖騰名稱:喜樂蝶舞黃蝶

圖騰說明:

以部落著名的黃蝶為主要創新元素,以黃色和黑色藍色為輔之艷麗顏色,使用強力的對比色,以黑色勾勒出黃蝶形狀,再以黃色填滿區塊部分。黃蝶腹中有排灣圖騰菱形圖案,象徵性地以部落為主要目的發想,黃蝶所停靠的彎曲植物上,也加上排灣圖騰菱形圖樣。

植物彎曲加上黃蝶飛舞,把整面的擋土牆揉合了呢。鄰近濕地的擋土牆時常有黃蝶出沒呢,季節轉變當時,數量更驚人呢!

見證分享:

從部落的觀察裡可以發現部落美好的事物,即便部落的老人家的對話還有叮嚀都是題材裡的彩繪故事元素。以真實原貌出現,顏色搭配上可,這一切過程很辛苦,也因為時常調查部落一切事物,但也值得!

如果是見證那就實話實說,也分享這樣美好的事物,當然以部落調查,能有影響的事物,為主要發想呢。黃蝶就是其中之一,您看過滿千隻的黃蝶飛過嗎?滿山滿谷的黃蝶陪您漫遊部落嗎?好幸福好快樂!

這就是大自然元素裡的最直接感動。當然歷經辛苦的彩繪,也給部落每一位耆老們不一樣的品價呢!絕大部分是讚嘆的評價,直呼喊著說,你是這麼辦到的呢?

怎麼辦到的呢?我還以為大家都這麼認為?只是部落細小的事物,用力用心去觀察就可以發現它的美好了呢!不是嗎?共勉之

古流/喜樂蝶舞黃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