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夢幻部落圖騰彩繪藤蔓








圖騰名稱:創意藤蔓圖騰

圖騰說明:

在部落裡時常看到的植物,尤其在山上森林裡更為常見的特有植物。結合大自然環境元素,引入構思裡,甚至利用傳統植物之特性,將構思彩繪在店裡的水泥柱子呢!。

以綠色和青綠色為主要的顏色,利用彎曲連結特性,把特有傳統植物的特質,粗細線條方式一筆一筆張力呈現!加上綠油油的葉子襯托大自然的生生不息。

以白色和藍綠色作為襯底,利用白色襯底的配色是比較好配色,至餘藍綠色方面,配色比較不容易!運用深淺方式,慢慢將彎曲部份仔細地描繪,如上圖。

見證分享:

植物各有其它的特色,在本文中如圖上,這種植物在部落時常看見!也是耐寒性比較強之植物,傳統遠古就已經有它的存在了!可見這種植物非常歷史悠久了呢。

利用植物的元素,結合連結圖騰圖樣方式,不規則排列和描繪方式,它所呈現的形狀,就像變形蟲圖案,排列組合更讓人覺得視覺效果達到了呢。

運用這樣的元素加上排列組合方式,構思上必須先不斷地用筆描繪草稿圖案,描繪完後選擇視覺比較可看性之一。然後在水泥牆柱依牆柱的圓體方式,向上或向下描繪,必須聚精會神,逐一把圖騰圖案作為排列,編排邊看,編排邊想。

沒有可以理解的,只有您做過之後,才會覺得難度多高?這過程就好像洗了三溫暖一樣!有時候不會預期好壞?只是認真和仔細地繼續做下去,方可才知道錯在哪裡?不是嗎?

沒有留言: